首页  本馆概况  档案法规  校史馆  学校主页 
校史馆
 学校标识 
 网上校史馆 
校徽
您的位置: 首页>校史馆>学校标识>校徽
校徽

释义:

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徽图案采取圆形设计,内圆主图由篆体的牛羊形象和“币”字组成的“商鼎”、数字“1957”及红色背景组成,外圆副图上下分别由学校中文名称“河南牧业经济学院”和英文名称“Henan University of Animal Husbandry and Economy”组成;颜色为古朴红色。

一、鼎的含义:鼎有多重象征意义,一是方位含义,鼎是郑州商城、商都的标志,代表学校位于郑州;二是教育意义,鼎代表质量,寓意学校狠抓质量工程,提高办学水平的教育理念;鼎有鼎立、鼎盛之意,有团结之义,表示全校师生鼎力同心、同心同德,鼎立中原,鼎盛发展;鼎还有一言九鼎的含义,寓意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子崇尚道德,恪守诚信;三是位置寓意,鼎的图案放在校徽中间,有顶天立地的寓意。

二、篆字的含义:篆字是中国文化的象征,寓意学问的意思,主要形象以及“币”字都采用篆书,则代表历史文化的传承的寓意。

三、饕餮纹的含义:标志上半部分用饕餮纹作为主体形象,饕餮传说是各种动物形象的抽象变形,符合畜牧的特点。同时为强化畜牧特点,使用了似牛似羊的形象。

四、币字的含义:标志下半部分是“币”字的形象,代表了经济,又形成了鼎的三足,寓意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稳步发展,做强牧业,做大经济管理的教育愿景。

五、回纹的含义:鼎内采用了传统“回纹”纹样,有“吉利永长”的意思,寓意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永久稳定发展。

六、数字“1957”含义:代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前身—郑州畜牧兽医学校批准成立的年代。

七、背景色的含义:红色体现了凝重的历史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,同时又具有热情向上的色性,象征学校悠久的历史和团结进取、蓬勃发展的精神面貌。

八、综合含义解释:1957年成立的位于郑州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,全体师生鼎力同心,团结奋斗,拼搏进取,向着灿烂辉煌的明天前进。

 
访问量人数:

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档案馆▪校史馆 

 地址:(龙子湖校区)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(英才校区)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